Monday, June 21, 2010

- Malaysia Boleh -

在JB TALKS 看到的文章,说出了大马人的心声…
在此充心感谢这位台湾作者…"令祖妈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們相信嗎?我總共折騰了一個禮拜,才成功上網!!要說申裝網路的過程, 真的是:
話哪係袂講透支 ,目屎是撥未漓啊!!

先說在台灣如何裝網路...先有室內電話號碼,再打電話去申請網路,約好工人, 工人來家裏裝線釘好,數據機設定做好,就可以馬上上網,一氣呵成!

在馬來西亞, 網路叫Streamyx.要本人親自去辦.3/25 我媽載我去檳城電信局..
我們抽了號碼,等了半個鐘頭就是沒叫號碼,其它櫃檯在辦別的業務。它一共有六個櫃檯,其中一個關閉,五個櫃檯只有兩個在辦Streamyx。

旁邊的華人男子說,他的號碼在我們前面他已經等了一個鐘頭了,他們辦事是很慢的

好不容易叫到我...四號櫃檯馬來小姐跟我解釋.. 他們有兩種配套: 綜合型或基本型綜合型必須搭配他們的數據機;基本型可選擇自己買數據機但是呢.. 現在電信局的數據機缺貨!(裝肖ㄟ!)什麼時候有貨?沒人知道!我只好選擇基本型,自己去買數據機了安裝線路費馬幣$88, 啟用費$75, 印花$10,都算在帳單裏

她查了一下我家的電話號碼..說這號碼是登記在我爸的名下,必須帶他的身分證影本來,還要他簽名.糟了 !我們沒帶!打電話給老爸,他說他要趕過來

等爸爸的時候,先把表格填好...四號說工人在一星期內就會去裝線路,裝好三天後,我就要用簡訊來啟用網路

奇怪?為什麼裝好後還要等三天才能啟用?不是裝好就可以上網了嗎?而且為什麼要用簡訊?沒有手機的人怎麼辦?不會打簡訊的老人怎麼辦?

填好後, 四號小姐就起身離去,說她要出去了...事情才辦一半, 塞棒卡一半..
喂.. 妳死哪去?

她說等我爸到了,叫我重抽號碼.哇 ..哇.. 哇列靠夭!!她才走五分鐘,我爸就趕到了爸把身分證影本給我,簽了名又走了我重抽號碼,這次等得更久! 等了四十分鐘,都快結蜘蛛網了

跑去問保全,說四號走了, 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?保全說她去吃午餐,六號會幫我們辦可是六號那個客人一直問問題,真不知怎麼有那麼多問題可以問?

老媽也受不了,我叫她先回去,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
等到肚子餓,我就跑到後面的攤子吃東西,吃完東西回到電信局,剛好輪到我
我就把表格給六號小姐,她一一輸入資料,電腦很慢很慢...等~ 等 ~等~
好不容易搞定!她再解釋一次收費..我發現她漏掉了安裝費!她說, 因為我要自己買數據機 ,就不會幫我安裝線路可是, 剛剛四號說, 就算用自己的數據機, 也可以叫他們幫我裝線路的呀!你們不幫我裝, 我也不懂得裝呀!

她問了旁邊的同事,才搞清楚原來可以安裝線路可是剛剛輸入的資料是不含安裝的,所以就要取消了,重新輸入,要重新再填一個帳號取消帳號要很久, 我說我不能等,她叫我先回去,再打電話通知我帳號我離去時,四號小姐還沒回來,不知她是去吃飯還是去生孩子?

我回去後六號也沒打給我...第二天我打電話去問,他們還說, 那個舊帳號還沒取消,太扯了吧?好不容易等到帳號,工人(電信局外包的)也約好3/27要來幫我裝線路
他一來就說, 要收$88現金安裝費!可是電信局不是說要算在帳單嗎?他說, 他不是電信局, 他只是外包的,他說如果帳單有算安裝費,叫我再打電話給他, 他會還我$88騙肖ㄟ! 哪有這種事?他帶來數據機測試,說上不了線因為我們的電話線接口有問題,他說要回去查看是什麼問題由於他沒安裝,我就沒有付他安裝費

我把情形跟我弟弟說...我弟弟說他有朋友是賣數據機的,他們會幫我免費安裝

於是3/28那天,我弟弟特地請假帶我回到電信局,取消安裝,順便問一下安裝費為什麼要付給那個工人?電信局的人說, 本來就是要付現給他的可是那天那個四號小姐不是說算在帳單裏??然後, 他給我們看電腦,說我們的電話線接口已經弄好了,可以上線了,是那個工人在3/28弄好的

於是我就跟我弟弟的朋友買了一台數據機.我弟弟的朋友3/29就來幫我裝線路
很奇怪的,還是上不了線!他就打電話去問電信局總部,電信局總部說, 電話線接口有問題,要等3 ~ 7 天!哇列! 不是在3/28弄好了嗎?怎麼又說有問題?
弟的朋友說, 電信局沒有給我密碼,也無法登入.所以先把數據機設定好, 再等電信局弄,他留下電信局總部的電話就走了

我就打到電信局總部去,一個女的接電話,她查好之後, 就說電話線接口早在3/28就弄好啦!她也給了我密碼.我還是無法上線!總是說遠端電腦沒有回應, 帳號密碼key了又key,肺快氣炸了,真想拿了機關槍去掃射電信局,讓他們血流成河

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去電信局總部...這次接的是個男的,他也說電話線接口早在3/28就弄好了,應該是帳號沒有啟用,叫我打電話給那天來幫我裝的工人, 請他幫我做啟用

咦? 為什麼又回到他那邊去?代志走到這樣, 應該不關他的事了啊!我說我不能用簡訊啟用帳號嗎?他說不行!可是為什麼在申請時, 四號小姐說要用簡訊來啟用帳號?只好打電話給那個工人,那個工人說下午會幫我啟用之後, 我就出門了,晚上才回來

3/30 我還是上不了線,因為是星期天,所以也不能怎麼辦

3/31早上還是不能上線!我想, 道行再高的修行人, 甚至佛祖, 都要發火了!
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去電信局總部,接電話的人, 說會幫我啟用帳號,等15分鐘後再上網

15分鐘後, 你們以為我上了網, 事情就此結束?才不呢!因為15分鐘後還是上不了!我氣到要砍人,衝去廚房找菜刀...經過電腦時瞄一下,Streamyx現在已連線!

呀呼!!我歡呼一聲!立刻上網,來個媽祖繞境
相信大家看得很累吧?
這就是整天喊Malaysia Boleh 的馬來西亞了!
這種時代了, 居然有人是這樣裝網路的!
我懷疑我搭錯機來到非洲的莫三鼻克!

馬來西亞生存守則:

1.要有耐心, 因為馬來人做事做到一半要吃飯, 要唸經沒啥事比吃飯唸經更重要了
2.時間不是金錢, 至少對他們而言, 樣樣都急不來
3.做人要悲觀 因為你以為事情應該解決了 ,其實後面還有更大的慘劇等著你
4.不要相信人類因為同一個機關, 會有很多種說法 A說要算在帳單, B說要付現, C說可以安裝網路, D說不能安裝線路, E說要用簡訊啟用帳號, F說要叫工人啟用帳號, 最後是G幫你啟用帳號, H說電話線有問題, I說電話線早就沒問題了
5.請每天感謝上帝感謝主, 讓你在馬來西亞每天都能順利上網
6.請做好心理準備, 因為你的數據機隨時都會被雷公打壞, 這種事只有馬來西亞才有
7.綜合以上問題, 請備好安眠藥 ,治憂鬱症的藥, 並隨時準備看精神科醫生, 因為你遲早會發瘋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