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闷。。。在心里的一些话~

郁闷。。。郁闷。。。郁闷。。。

生活是什么?
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。
有多少时间,我们在做有意义的事情?
记得有一次,我在朋友面前说很闷,刚好被他的叔叔听到,结果被问回一句,
‘ 既然你闷,为什么不去做些有意义的事? ’
被人这么讲,当然很不好受,不过,当我认真的回想起,是的,我每天的生活似乎都在白过。。。
初中那几年,我没有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搞好课业,中四上到理科班,回想起过去几年的时间都在发白日梦,打球,玩耍,谈恋爱中度过。把爸爸妈妈气到半死,让哥哥担心。

中四时,我连英文都看不懂,甚至连讲都不会,就连老师都要放弃我这个转校生。
看着理科书,眼泪一直掉,后悔着为什么过去那几年不好好努力,在学校里,朋友不多,同班看不起,被老师忽略,‘ 离家出走,出去打工 ’ 这八个字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。。。

记得当时,我的国文兼级任老师最喜欢针对我,也不是没有原因,她是为了班上好,不想我这个国文每期考试都被当掉的学生拖累。
有一次,她当着全班的面前说我会让坐我隔壁的优秀同学的成绩滑落,说我会影响她。
我忍,我不哭。。。

中五时期。。。我终于有可以让她安静的理由了,尝试着背作文。是的,虽然我的马来文在年中考并不是拿A ,但也是有优等成绩,让她有个安静的理由。

Spm成绩出了,成绩出乎意料的好,当我看到级任老师脸上露出的笑容,我心里的怨恨和怨言全部都消失了,我真的很感谢过去她这样对我。可能吧,如果没有她,现在也没有今天的我。

她--真的是一个特别的老师,她对我并不用心,但却在言语上尖酸刻薄,她宗教信仰很强,但却在言语表达方面很粗鲁。对于她这个‘ 不用心 ’ 和 ‘ 令人讨厌 ’ 的老师却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中。

现在,我要把过去几年错过的事情全补回来。
加油!丽敏!你会做到的!

3 comments:

Zen @ 阿澤 said...

加油!!林丽敏!!你行的!!

George Tan said...

麗敏,加油哦!

LiMin said...

呵呵呵。。。谢谢支持~~~哇哈哈